当前位置:

陈阁辉深入郭镇乡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妙 郑旺 编辑:王津 2017-08-25 16: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楼分站8月25日讯(通讯员 罗妙 郑旺)8月24日下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深入郭镇乡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活动,他强调,脱贫攻坚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真抓实干,不搞形式主义,不弄虚作假,切实理好思路、定好目标、抓好落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2017年是岳阳市实施精准扶贫三年攻坚行动的决战之年。今年来,岳阳楼区紧紧围绕“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两大工作目标,从减轻脱贫压力和增强脱贫能力两方面入手,通过走访摸底、因户施策、加强培训等方式,增强贫困村发展后劲,促进贫困户减负增收。

  “危房改造手续是否合规?资金落实情况如何?过渡时期人员怎么安排……”陈阁辉先后来到贫困户易友国、赵丙高家里,详细了解他们的情况,逐一确定帮扶措施。

  在实地查看建中村光伏扶贫项目拟建地址后,陈阁辉与当地干部及结对帮扶、驻村帮扶等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就如何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相统一,讲政治,作表率,提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强化脱贫举措,把握“精准”这一核心,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致富奔小康。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脱贫攻坚的目标、思路、举措,加强督查督办,充分发挥各级各单位及相关负责人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各项指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