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纪委督查安仁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祥湖 陈俊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25 16: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查看资料。

  红网安仁分站8月25日讯(通讯员 黄祥湖 陈俊)8月23日至25日,湖南省郴州市纪委副书记刘杨带队对安仁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农村信访举报集中办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县乡纪检监察一体化管理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综合运用调阅资料、随机抽查、现场走访、实地核查、明查暗访等手段,进村入户开展走访调查。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安仁县金紫仙镇豪山村、源田村、灵官镇官桥村、算背村,认真查看了安仁县相关工作。

  在金紫仙镇源田村、豪山村,督查组详细了解扶贫项目集体研究、招投标、实施、验收情况,贫困户的精准识别和评议结果公开情况,扶贫资金的规范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情况。随后,督查组随机走访了多户贫困户和多户脱贫户,了解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和帮扶资金到位情况。在紫仙镇政府,督查组认真查看了乡镇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农村信访举报集中办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县乡纪检监察一体化管理等工作,还随机抽查的两个信访件进行了电话回访。

  在灵官镇官桥村、算背村,督查组仔细检查了贫困户档案信息完整情况、扶贫资金使用情况、扶贫措施台账,还仔细查看了村级财务公开、公益林补助、粮食直补发放等情况。随后督查组一行查看了湖南万华生态板业有限公司,对公司以金融扶贫和产业扶贫为载体带动贫困户共同脱贫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市纪委信访室主任黄永红、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张玉琼、市纪委副科级纪检监察员廖云参与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