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出租车被诉乱收费 还纠集同伴威胁乘客

来源:红网 作者:肖肖 编辑:李晓玲 2017-08-25 17:3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出租车司机打出的异常发票

  相关链接:长沙新里程公司出租车跳表,威胁乘客索取“耽误费”

  红网时刻长沙8月25日讯(记者 肖肖)近日,网友余先生通过红网《消费维权》栏目投诉,说自己在长沙坐出租车被多收费,向司机提出质疑后反遭威胁的问题。网友希望政府部门能管一管这样的违法行为,并退回多收的车费。

  余先生说,8月18日凌晨1时,他从黄花机场乘坐湖南新里程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里程公司”)的湘AT7260出租车,全程基本畅通无阻,到达时发票显示车程共计25.4公里,总价84元。由于平时夜间走该线路打车费用均为60元左右,觉得价格不对的余先生向司机提出了质疑。然而,就在理论期间,司机不断纠集同伴到场,最后强行向他收取16元的“时间耽误费”。

  “当天晚上,司机总共收了我100元,除了坐车花费的84元外,还有个所谓的‘时间耽误费’16元。但是,第一张84元的发票明显不对劲,不仅公司电话号码显示模糊,发票上连车号都没有。”余先生称。

  余先生向记者展示了当时司机提供的两张出租车专用发票。经查看发现,84元的发票与16元的发票相比,公司及车号均模糊不清。同时,发票上显示的续程单价3.60元/公里,明显与长沙市物价局规定的夜间续程单价2.40元/公里不符。

  针对此情况,8月21日,记者连线了新里程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会及时向领导反映,待核实情况后再做处理。次日,记者收到新里程公司的反馈,称问题已查实,网友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目前,该公司已要求该出租车司机停车学习1天,并对车辆进行检测,同时退回多收取的费用。

  收到新里程公司的回应后,记者回访了余先生。余先生表示,新里程公司已以充话费的形式退回了多收的40元,但对于该出租车为何出现前后两张机打发票不一致的问题,新里程公司并未作出合情合理合法的解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