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商务厅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陈雪骅 2017-08-25 20:5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5日讯(记者 刘怡斌)8月25日,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8月21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会上,徐湘平听取了今年1-7月全省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所开展的顶层设计、形成的工作氛围与合力、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总结今年以来的招商引资工作,并向省委、省政府做好汇报。

  徐湘平指出,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对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下阶段,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几项具体工作:要着手做好区域重点产业的顶层设计,适时出台招商引资规划指南;要精心组织好重大招商引资活动,重点是提前谋划明年的“沪洽周”及一系列“对接500强 提升产业链”活动;要建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一事一议”机制,发挥债券资金对招商引资的撬动作用;要切实做好招商引资的服务调度,重点是建立“三个500强”专项调度机制、突出抓好重大项目落地、举办“招商引资项目银企对接会”、强化信息共享服务;要深化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重点做好“多证合一”、全程代理、事中事后监管、投诉协调服务、提高办事效率;突出重点组织突破,抓好一批重大外向型企业的引进和服务,提升全省开放水平;强化地区处对“开放崛起”的促进作用;做好招商引资的宣传。

  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表示,要按照“开放崛起”总体战略思考和谋划招商引资工作,落实好下阶段招商引资工作的具体要求,推动招商引资创新、持续、可跨越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提升招商项目资金到位率作为主攻目标;完善推进机制,保持招商引资良好发展势头;务实搭建平台,把“开放崛起”五大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完善基础工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省商务厅投促局局长王庭恺,厅投资管理处、承接产业处、亚洲处、西亚非洲处、欧洲处、美洲大洋洲处、台港澳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