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来湘督导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陈雪骅 2017-08-25 21:00:1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5日,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督导情况反馈会在长沙举行。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讲话。

  红网时刻长沙8月25日讯(记者 吴公然)8月21日至24日,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带领国务院安委办第四督导组在湘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陪同督查。今天,督导情况反馈会在长沙召开。

  督导组先后对长沙、衡阳、郴州、娄底4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并对重点行业领域23家企业进行抽查。

  湖南省安委会向督导组汇报了湖南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落实进展。截至8月11日,全省共排查发现重大隐患4014项,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2398起,关闭取缔生产经营单位888家,停产整顿840家,处罚罚款3022万元,追究刑事责任65人。

  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对湖南安全生产工作予以肯定,认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均取得明显进展,1至7月,湖南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已全面部署;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有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方法不断创新,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制度初显成效。同时,督导组从大检查的组织部署、自查自改、严格执法、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整改、舆论宣传等方面客观准确地指出仍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整改建议。

  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代表省政府表示,对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湖南将认真梳理,提高认识,切实整改,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预期效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