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次全国 “残疾预防日”宣传义诊活动在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陈雪骅 2017-08-25 22: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5日,由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省卫生计生委、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协办的湖南首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义诊活动在长沙湘雅博爱康复医院举行。

残疾预防相关各领域专家开展了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市民接受免费义诊。

  红网时刻长沙8月25日讯(记者 陈彦兵)今日,由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省卫生计生委、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协办的湖南首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义诊活动,在长沙湘雅博爱康复医院举行。

  2016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国办发〔2016〕66号)。今年7月1日起,《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正式实施。2017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

  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湖南有各类残疾人408万,占全省常住人口的6.44%。《残疾预防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残疾预防工作体系和防控网络更加完善,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与能力显著增强,可比口径残疾发生率在同等收入国家中处于较低水平。

  围绕活动主题及重点,省级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资料,辅助器具展示等多种形式着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有关政策和残疾预防核心知识,使广大市民能够识别主要致残风险,了解残疾预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活动邀请了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省妇幼保健院、省职业病防治院、省有色冶炼劳动保护研究院、湘雅博爱康复医院、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等残疾预防相关各领域专家开展了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主要从优生优育、疾病防控、职业健康、康复服务等四大方面为现场咨询的市民做出了针对性的健康分析及就医指导,此次活动深受现场群众欢迎。

  除省级活动外,全省各地均以“残疾预防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省掀起了残疾预防宣传教育高潮,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