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魅力芙蓉·城市双修”PPP项目正式动工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辉 编辑:何冰 2017-08-26 10: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芙蓉区“魅力芙蓉·城市双修”PPP项目签约。

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宣布“魅力芙蓉·城市双修”PPP项目正式动工。

徐宏源(右一)了解各个社区提质改造建设情况。

  红网时刻长沙8月26日讯(记者 陈辉)以“10年当标杆、20年不落后、永远不过时”的标准来铺排项目和编制规划。8月25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魅力芙蓉·城市双修”PPP项目签约并正式动工。“希望建设能让我们的小区看起来赏心悦目,又能让业主们住进去更实用、舒适。”汤家岭社区的王建华对社区提质提档充满期望。

  芙蓉区此次采取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对61个社区进行全面提质提档。该项目共涉及10个街道,投资总额约30亿元,覆盖了浏阳河以西的所有社区。这也是该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旧城改造。项目参照杭州G20社区改造标准,通过引进现代社区、海绵城区等先进设计理念,按照社区提质提档10年不落后的要求建设。

  建设内容既包括主次干道的提升,也包括背街小巷的改造;既有景观改造方面的“面子工程”,更有功能升级方面的“里子工程”。项目分两年、两批次进行,首批提质24个社区,第二批提质37个社区。预计2018年底全面完成。

  芙蓉区作为长沙市的中心城区和老城区,自1996年设定区划建制以来,历经21年的发展和变迁,区内基础建设和公共设施配套滞后、违章建筑密集、房屋道路老旧破损、环境卫生脏乱差、管网堵塞等问题日益突出。为此,芙蓉区率先启动背街小巷和社区提质提档、建筑外立面色彩整治、社区公园和立体绿化、交叉路口绿岛建设等工作,城市面貌明显改善,积累了诸多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