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把强军固防放在心上抓在手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何冰 2017-08-26 06:4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上强调

  把强军固防放在心上抓在手中

  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湖南日报8月25日讯 (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在省军区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杜家毫强调,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肩负起党管武装的时代重任,把强军固防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中。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动委主任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省党政军领导谢建辉、黄跃进、冯毅、杨光荣、郭辑山、许凤元出席。

  会上,衡阳、株洲、湘潭、郴州、怀化、娄底、邵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8个市州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在分会场依次作述职发言。杜家毫认真倾听,充分肯定各地加大党管武装力度,全面贯彻军民融合战略,大力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认真贯彻兴湘强兵指向,全省党管武装形势整体向上向好。

  杜家毫指出,加强党管武装,是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的政治需要,是应对安全形势挑战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强军兴军征程的客观需要,也是落实省军区系统职能定位的实践需要。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肩负起党管武装的时代重任,满腔热忱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要积极适应省军区调整改革的新形势,进一步提升党管武装的质量效益。更新思想观念,自觉把强军固防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抓住党管武装工作中的关键问题、重点问题、热点问题,继续加大对国防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高校武装工作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聚焦省军区系统调整改革明确的七项主要职能,持续健全国防教育机制,加强国防动员能力建设,提升兵员征集质量,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双拥工作的内涵和质量。各级党委、政府、军事机关、第一书记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各项工作不落空。

  杜家毫强调,奋力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必须进一步发挥党管武装的优势作用。各级党政领导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更加全面、清醒地认识和把握人民武装参建参治的力量优势、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更好地发挥民兵预备人员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在政权建设中的“稳定器”作用,在文化建设中的“排头兵”作用,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好帮手”作用。坚持既要管“用”、更要管“建”,加快推进武装工作全覆盖,全面落实军转干部安置、军人优抚优待、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等政策措施,加强民兵应急队伍建设,加大基本保障力度。

  许达哲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富国与强军相统一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管武装工作作为体现党性的政治工程、强化担当的实绩工程和支撑发展的托底工程,切实把责任扛起来,使能力强起来,让考评硬起来。要站在国家战略高度,切实履行国防动员职责使命,紧贴备战打仗筹划动员准备,着眼应急应战建强动员力量,立足完善机制搞好动员保障。要聚焦战略重点,加快产业引领,强化项目带动,推动要素融合,加快形成具有湖南特色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