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堂教育的延伸 长沙中学生学习如何救人和自救

来源:红网 作者:谢国文 刘玉先 编辑:向宏鑫 2017-08-26 11: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郡梅溪湖中学C1506班开展暑假水上救援知识学习社会实践活动。

孩子们现场学急救。

  红网时刻长沙8月26日讯(通讯员 谢国文 记者 刘玉先)暑期期间,如何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水上安全防范能力?8月23日至24日,长郡梅溪湖中学C1506班,暑假水上救援知识学习社会实践活动在望城区古冲水库生态园举行。

  救生衣该如何穿戴、如何使用救生板?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溺水急救、水上交通安全、心肺复苏演示、户外伤害急救包扎等方面的知识。活动中,孩子们还跟随水上应急救援队员坐上冲锋舟,了解了水上应急救援过程。

  “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长郡梅溪湖中学C1506班主任段华庭介绍,不少人对溺水者的施救方法存在误区,比如冒然下水救人或者几个人手拉着手伸手救人,这些都是误区。施救的第一原则是要保证自身安全,万不得已不要下水救人,可利用竹竿、绳子、塑料袋和矿泉水瓶等常见物品施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