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孩脚卡厕所下水道 零陵消防破拆救人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杨情陆 单建华 编辑:王津 2017-08-26 10: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零陵分站8月26日讯(通讯员 邓微 杨情陆 单建华)8月24日晚11时左右,永州零陵区消防大队接119指挥中心调令:零陵区萍州东路某小区一名小男孩洗澡时右脚不慎被卡厕所下水道口内。接警情后,零陵消防大队迅速出动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名四五岁左右的小男孩光着身子坐在卫生间的地面上,男孩右脚卡在厕所的下水道口内。经了解,男孩在洗澡时不慎将右脚滑进厕所的下水道口。意外发生后,其家人也利用食用油、洗洁精等润滑剂想将男孩的脚拔出,经多次努力都没成功,最终只能求助消防。

  从现场侦查情况来看,小男孩的右角脚面部位已全部陷入下水道口内,若直接将小男孩的脚从内拔出,稍有不慎将给小男孩带来二次伤害。只有破拆开下水道口,才能将孩子被卡的脚取出。在征求家长的同意后,消防官兵利用破拆工具准备对卡住男孩右脚的下水道口进行破拆。为防止在破拆过程中对小男孩脚部造成伤害,消防官兵利用衣物将男孩小腿及大腿包住,再利用破拆工具将厕所下水道口一点点破拆开。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下水道口被扩大到一定的程度,消防官兵顺势抱起小男孩,成功将小男孩被卡的右脚取出。

  零陵区消防大队提醒广大市民,上厕所或洗澡时要提醒孩子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在卫生间玩耍,以防类似的安全事故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