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与吐鲁番结为友好城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永华 编辑:高芹 2017-08-26 10:3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新疆吐鲁番8月25日电(记者 朱永华)25日下午,在新疆吐鲁番市,长沙市与吐鲁番市正式签约成为友好城市,璀璨星城与千里之外的丝路明珠实现历史性握手。

  长沙市与吐鲁番市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近年来,两地互助交流力度不断加强: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鄯善工业园区建立起互助援建关系,一批来自长沙的项目相继落户吐鲁番市;2013年开始,两市共同建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个飞地工业园;长沙市在教育、农产品营销等方面也给予了吐鲁番市大力度的支持;今年相继开通了两市直通航班和旅游专列。

  长沙市市长陈文浩表示,长沙市与吐鲁番市缔结友好城市,是历史人文和政商交流水到渠成的结果,今后两市可以优势互补,互通有无,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