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暑期多举措推进文明旅游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高芹 2017-08-26 10: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王俊红)景区LED显示屏、宣传框架上刊播着文明旅游提醒;随处可见的旅游文明公约、统一的标识标牌,映衬着白墙青瓦绿树;志愿者热情为游客分发凉茶,微笑引导游客参观……昨日在长沙县黄兴故居纪念馆,受浓厚文明旅游氛围感染,益阳游客王鑫化身劝导员,制止了一位乱丢垃圾的游客,他说:“好环境需要每个人来爱护。”

  7月26日起,长沙县旅游局正式启动“文明创建奋战30日行动”,重点对区域内酒店、宾馆、旅行社、景区等涉旅企业的经营环境、安全生产、文明形象等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责令整改、及时复查整改情况,并创新使用“预约式”督查服务,确保文明旅游建设不留死角。据悉,长沙县对广圣大酒店、碧桂园威尼斯酒店、瑞豪华庭酒店等10余家酒店及海航乐游国际旅行社、中铁国际旅行社等近20家旅行社及门店开展了地毯式督查。

  4A级景区杨开慧纪念馆增设了4块电子显示屏,重新制作并更换所有标识标牌,增加了游客休息区;3A级景区黄兴故居纪念馆整修了前坪,学生志愿者暑期为近4万人提供文明服务。黄兴故居纪念馆馆长胡群义介绍,配套提供餐饮、购物、休息功能的游客服务中心正在规划。

  锦绣江南生态农庄总经理王仲林说,如今来景区的游客素质越来越高,在规定的地方停车,也能自觉爱护环境,他说:“游客出行更文明,我们服务起来更有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