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十二届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2017年专题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编辑:王津 2017-08-26 10:47:0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4日至25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小组、由张家界市选举产生的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深入基层,重点围绕旅游扶贫等方面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汇报、座谈会。

  红网张家界站8月26日讯(记者 全江玲)8月24日至25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小组、由张家界市选举产生的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深入基层,重点围绕旅游扶贫等方面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全国人大代表朱国军,市领导余怀民、罗智斌、吕毅、欧阳斌、褚新年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曾癸银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24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永定区王家坪镇石堰坪村、马头溪村,实地察看石堰坪古建筑群、电子商务平台、楼屋客栈、乡村旅游接待中心、粮油合作社的古法榨油坊、杨梅园等地,切身感受当地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详细了解旅游产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并与当地村干部、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提出进一步促进旅游扶贫的意见建议。

  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余怀民主持召开全国、省人大代表张家界小组2017年专题调研汇报、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市发改委、市旅外侨委、市农业委(扶贫办)、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人民银行张家界支行等单位关于旅游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在汇报中介绍,今年以来,张家界深入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按照“11567”总体思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高效率、快节奏地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较好工作成效。下一步,张家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突出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民生实事、三大“夏季攻势”和“六城同创”等各项工作,以全市正在开展的“凝心聚力、开放奋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务实担当,奋发有为,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代表们认为全市旅游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推进扎实,成绩有目共睹。希望全市上下继续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切实抓好旅游扶贫工作,推动张家界更好更快发展。余怀民强调,代表们要积极履职尽责,多从促进张家界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提出更多有理有据、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建设宜游宜居宜业的幸福美丽张家界贡献力量。

  会上,各区县还就旅游扶贫工作进行了书面汇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