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延续爱心11年 浙商再捐122万助学桑植贫困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向宏鑫 2017-08-26 15: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贫困学生家庭被纳入扶贫救助体系。

媒体深入贫困学生王娟家庭采访。

王娟家庭贫困,有了浙商捐助,品学兼优的她将圆自己的求学梦。

  红网时刻桑植8月26日讯(记者 杨斌)从湖南省浙江总商会的爱心企业手中接过助学款,桑植四中就读的高一贫困生王娟除了感动,还下定了将学习进行到底的决心。

  26日,湖南爱心浙商代表和家属齐聚桑植四中,承载着学子们梦想的捐资百万、助学百人的“双百”助学活动爱心起航,湖南省浙江总商会求是班挂牌成立。包括王娟在内的桑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的122名高中新生,喜获湖南浙商122万元资助,高中三年学费有了着落。

  2006年,浙江商会的29家会员企业开始资助桑植县贺龙中学、桑植一中、桑植四中102名贫困高中生,其中84人考上大学。十余年来,湖南浙商爱心传承,坚持不懈地关心牵挂着这里的孩子们。

  2016年9月,湖南省浙江总商会换届,新任会长陈旭荣带领湖南浙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湖南精准扶贫事业。在今年初召开的新春联谊会上,总商会党委书记董文款发出精准助学倡议,定下“双百”精准助学“小目标”。

  陈旭荣介绍说,整个8月份,商会财务系统“业务繁忙”,一笔又一笔爱心捐款打入商会设立的爱心专属账户,微信群频现“@xx助学款已汇出,请查收”的字样。

  “没有更多话语,简简单单几个字。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在湖南浙商中早就习惯成自然。本次爱心助学活动,45家副会长以上企业家和家属热烈响应,122名贫困学子从认捐到结束,仅用了短短1周时间。”陈旭荣说。

  2016年初,湖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大力组织实施“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浙商着力教育扶贫,帮助孩子们走进校园,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进而改变家庭贫困现状。

  与此同时,浙商还对大湘西的农业资源、旅游资源等领域进行产业扶贫。26日上午,在张家界永定区丁家溶社区,湖南省浙江总商会“万企帮万村扶贫点办公室”正式揭牌,着力把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开辟大湘西精准扶贫的新战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