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发现巨型南竹 高约20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高芹 2017-08-26 13: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同县金竹镇楼脚村发现1株“巨型”南竹。(资料图片) 胡江勇 摄

  湖南日报8月25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胡江勇)离地面1.3米处胸径达19.1厘米,围径57.5厘米,高约20米。这是8月25日,记者在会同县金竹镇楼脚村看到的一株“竹王”。

  这株“竹王”生长在半山冲,青翠欲滴。“考虑到今后旅游产业发展,为保护这根‘巨型’南竹,村里花500元把它从村民手中买下,好好保护起来。”楼脚村党支部书记梁有军介绍,一般南竹胸径约10厘米、围径在30厘米左右,这根南竹比普通南竹接近大一倍。这根巨型南竹是今年3月长出来的,围径还有进一步生长发育的潜力。

  据悉,会同县金竹镇南竹林面积达5.5万亩,被誉为“南竹之乡”,国家林业部在上世纪90年代,曾将该镇坡脚村一株围径达53.4厘米的竹子命名为“竹王”。近年来,各级林业部门在金竹镇南竹基地进行南竹材用和笋用丰产试验,获得省林业厅科技进步奖。金竹镇南竹基地采取“砍杂除蔸、全垦深挖、撩壕施肥、蓄笋养竹、调整结构、防治虫害”的改造措施,取得良好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