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三天湖南热力不减 29日之后高温解除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王津 2017-08-26 14: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6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8月17日开始,湖南暑热来袭,开启了一轮高温天气过程。截至24日,全省共94县市出现日最高气温≥35℃的高温天气,其中53县市过程最高气温≥37℃,2县市≥39℃。按高温热害标准评估,张家界、慈利、韶山等44县市出现轻度高温热害。预计29日之前,全省热力不减,多阵性降雨天气,防暑降温工作不容松懈。

  昨天(25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35.2℃,相较前一天的33℃有所上升。监测显示,25日08时至26日08时,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湘中及以南35-37℃,其他地区33-35℃;共13个县市超过37℃,其中衡南以38.3℃居于高温榜首。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省内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中等强度降雨,局地大到暴雨;27-28日,湘南多阵性降雨天气,湘东、湘中部分地区高温天气;29日之后,在冷空气影响下,全省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高温将得到解除。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6日下午到27日白天:26日下午,娄底、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26日晚到27日白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32-34℃,其他地区30-32℃,明天最高气温33-35℃,明天最低气温24-26℃。

  27日晚到28日白天:湘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28日晚到29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大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高温暑热暂未消退,天气仍然闷热。气象专家提醒,要继续做好消暑解热的措施,多喝水,也可以喝些茶、冰糖水以及吃些雪梨等滋润脏腑的水果,补充身体内的水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