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个农贸市场新风系统启用 禽畜交易异味少多了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孙忠 编辑:向宏鑫 2017-08-26 15: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安装了新风系统,德政园农贸市场除了整洁外,连空气都清新多了。  

    红网时刻长沙8月26日讯(记者 冯钧 通讯员 孙忠)“我天天在这里买菜,现在小区的农贸市场条件越来越好,干净整洁连空气都清新了很多。”家住长沙市德政园小区的居民张志平今天像往常一样在长沙市恒达社区德政园农贸市场买菜,谈起这里的变化赞不绝口。

  长沙首个农贸市场新风系统近日在德政园农贸市场启用。以往农贸市场里充斥的鸡鸭等禽类的异味很大程度地减轻了,整个市场让人感觉空气清新。恒达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魏成良介绍,德政园农贸市场占地800多平方米,是周边德政园小区、教师村居民最重要的“菜篮子”工程,经营商户约40多户。以前市场通风条件不太好,在禽类肉蛋交易区异味比较重,社区考虑到经营者和消费者身体健康,于是申请资金安装了新风系统。“这套系统是全公益性质的惠民工程,连电费也是市场管理方负责,不会影响经营户和消费者的利益。”魏成良说。

  新风系统提供商佰佳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大森介绍,德政园农贸市场安装的新风系统是瑞典品牌,全套设备投入约2万多元。新风系统一般主要用于宾馆等对空气要求高的场所,用于农贸市场在长沙甚至湖南还是首次。目前,已经有几个社区找他们洽谈安装事宜,今后新风系统会越来越多地进入长沙各大农贸市场。

  禽畜区经营业主唐文广说,现在的消费者对于消费体验越来越高。自从安装了新风系统后,他自己觉得做起生意来很舒服,生意也好了不少,每天都要多卖出去4-5只鸡。他高兴地说:“政府真是给老百姓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