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与鹿儿岛市结好35周年庆典举行 共叙深情厚谊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彭大贤 编辑:向宏鑫 2017-08-26 16:30: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日本鹿儿岛市结好35周年活动上签订《2018年-2022年长沙市与鹿儿岛市交流协议》。

  红网时刻长沙8月26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彭大贤)8月25日,庆祝长沙和日本鹿儿岛市结好35周年的庆典典礼在长沙举行,两地政府、民间代表出席,共叙深情厚谊。

  1982年10月30日,两地时任市长在鹿儿岛市共同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结成湖南省第一对日本友好城市关系。截至目前,长沙已与五大洲27个国家的45个城市缔结友城或友好合作关系。其中,鹿儿岛市是长沙国际友城中交往最频繁、最有成效的。

  长沙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方面介绍,两地结好35年来联系密切,在人才培养、经贸、文化、教育、体育、观光旅游等方面开展系列交流与合作,两市政府每五年签署交流合作协议,规划未来交流合作事宜。

  目前,长沙晓园公园矗立着鹿儿岛市赠送的“友好和平”青铜群像,鹿儿岛市天保山公园坐落着长沙仿照爱晚亭捐建的“共月亭”,是两市友好交往、市民淳厚友谊的重要见证。

  今年以来两地青少年交往交流互动频繁。2月,鹿儿岛市“青少年之翼交流团”之书法代表团来到长沙,两地青少年共写福字,翰墨传情。4月,鹿儿岛市少年足球队参加在长沙举办的第十届“德馨杯”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8月,鹿儿岛市少年乒乓球代表团与长沙长郡中学组队赴北京参加第六届中日友好交流城市初中生乒乓球友谊比赛。

  此次在长沙举行的系列庆祝活动为期两天,期间,日本鹿儿岛市代表团参观了橘子洲、爱晚亭、岳麓书院,两地代表在松雅湖国际友谊林共植友谊树,并签订《2018年-2022年长沙市与鹿儿岛市交流协议》。

  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在致辞时表示,两地友谊在交流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今年7月长沙遭受洪灾时,鹿儿岛市市长森博幸第一时间发来慰问信,让长沙人民感受到鹿儿岛市人民的关心,两地将倍加珍惜彼此友谊,写出新的合作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