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测绘地理信息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陈雪骅 2017-08-26 21:3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6日讯(记者 张英 实习生 唐亚琴)8月26日,由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和湖南大学联合举办的2017湖南测绘地理信息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金勇章主持论坛,湖南大学党委书记蒋昌忠出席论坛并致辞。相关厅局负责人、企事业单位代表、知名专家学者、高校师生等200多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地理空间数据应用”为主题,聚焦地理空间数据技术和应用创新,旨在为地理信息产业领域精英人物、领军企业、职能机构搭建专业化交流共享平台,共同深入探讨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重大方向性、战略性问题。

  论坛由主论坛、分论坛和座谈会组成。主论坛邀请了行业重量级嘉宾作主题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德仁,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航天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起峰,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教授李泽湘分别围绕“大数据时代的地球空间信息学”“摄影测量学研究新进展”“长沙智能时代新机遇”等主题作相关演讲。

  下午的分论坛和座谈会,主要围绕地理空间数据技术和应用创新,邀请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界代表作报告。滴滴公司副总裁王欣和百度校园品牌经理李轩涯在分论坛发表演讲。

  此次论坛是湖南省2017年测绘法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 论坛还为湖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和中科星图李德仁院士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