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季度湖南电信用户申诉大数据发布 老用户不能办新用户优惠套餐成投诉热点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徐丹 2017-08-27 08:5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手机信号不好?每月流量不够?有时莫名被扣费?你有没有遇到过这些忍不住吐槽的情况。

  你知道在所有关于手机号码使用的服务问题投诉中,哪一类吐槽最多吗?大数据告诉我们,老用户不能办理新入网用户的优惠套餐成为最大热点。

  红网时刻长沙8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8月25日,省通信管理局发布《关于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2017年第2号)》(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显示,2017年二季度,根据湖南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以下简称申诉受理中心)反馈,从12300申诉受理热线、政府网站、局长信箱等渠道,共收到用户咨询和申诉2913人次,环比上升12.65%。经核对整理后,受理了用户申诉298件,环比上升19.68%。其中,运营企业近期推出很多仅针对新入网用户的优惠套餐,老客户不能办理成为投诉热点。

  “这个套餐是针对新入网客户的,老客户不能办理。”近日,长沙市民夏先生在韶山路一家运营商营业厅咨询时,遭遇了套餐选购限制。夏先生介绍,6月初,他的手机合约到期,需要更换套餐,他在营业厅看中了一款费用比较低的套餐,每月套餐费68元,但遭到了工作人员拒绝受理。工作人员告诉他,该手机号原来每月套餐费为129元,只能选择相同价位的套餐或更高的套餐办理,不能选择比之前价格更低的套餐,也不能选择针对新入网用户的优惠套餐。如果要办理新入网优惠套餐或价格更低的套餐,老用户必须采取先退网,放弃自己原先的号码再重新入网。“我现在不怎么用这个号,因为用了好几年,希望办个资费比较低的套餐,保留这个号。”夏先生说。

  “你的套餐资费不能降低只能升高。”8月25日,潇湘晨报记者致电湖南联通客服,客服人员表示,“您的套餐为76元,不能降,只能往上升。”客服表示,合约到期可以更换套餐,并且可以选择比此前资费低的套餐。湖南移动客服则表示,更改套餐要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湖南电信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潇湘晨报采访时表示,用户在合约期内不能更换套餐,合约期到期后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由选择。“可以降级选购套餐。”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也表示,只要用户套餐合约期到期,就可以自由选购套餐,也可选择比此前资费低的套餐,但在合约期内不能更换。

  湖南联通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这是一种产品定位策略,比如联通的“冰激凌”套餐在推出时就主要针对新入网客户,不对老客户开放,像这种产品只是很少一部分。大多数产品用户是可以自由选择的,比如用户原来使用的是沃4G200元的套餐,合约期到期后,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沃4G60元的套餐,也可以选择600元的套餐。

  要求 运营商应对新老用户一视同仁

  省通信管理局向运营企业发出经营提示,近期发生多起关于电信运营企业推出多项针对新用户入网的优惠政策,老用户在不改变号码的情况下无法变更为新套餐的问题,电信运营企业应完善营销政策方案,在同等条件下新老用户一视同仁。与此同时,电信运营企业应加强对营销人员以及营销广告的管理,避免出现误导用户的宣传出现。

  对此,省通信管理局提醒广大用户,使用手机上网时,应了解资费标准,同时关注手机软件下载及更新时所产生的流量,对电信运营企业收费存在争议,及时查询话单并联系电信运营企业处理,同时保留相关凭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