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大伟神农大酒店陷入经济纠纷 10多对新婚夫妻的喜宴遭遇尴尬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徐丹 2017-08-27 09:50:4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5日,株洲芦淞区大伟神农大酒店,大门内几 乎空无一物。图/记者陈斌

  到酒店举行婚宴,如果不提前几个月甚至半年预订,很难订到自己选定的吉日,尤其是如果婚礼定在“五一”、“十一”这样的“黄金档期”,那酒店更是紧俏。

  因此,很多人都会提前交好订金,选好日子,只待婚礼的来临。株洲的杨先生提前半年就交了2000多元的订金,准备10月5日在株洲芦淞区的大伟神农大酒店举行婚礼。

  然而,随着好日子渐近,他却发现,酒店“散伙了”。

  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株洲报道

  株洲的杨先生原定今年10月,在株洲大伟神农大酒店办婚宴,不过,最近他发现,这家酒店已经人去楼空。而像杨先生一样,在这里预订了婚宴的新婚夫妻还有10多对,这家酒店为何突然关门歇业?潇湘晨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酒店突然关门,婚礼只能推迟

  8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株洲芦淞区的大伟神农大酒店,发现大门内几乎空无一物,已经上了锁,里面有被撕掉的横幅。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前台仍然摆放着几台电话机和刷卡机。

  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的新婚喜宴原本是计划放在这里举办,“我们第一次来的时候,门口有迎宾的,里面有接待员和大堂工作人员。”杨先生说。

  而现在,门口的花花草草都没有人管,已经枯萎了。据了解,目前,这家酒店已经被拉闸断电,前往楼上宴会厅和客房的通道已经被锁死。

  杨先生回忆,今年4月,他在这里预订了婚宴,看中的是这家酒店多年的口碑和四星级的档次,并交了2000多元的订金,日子选在10月5日。眼看着好日子渐近,“但酒店却‘散了伙’,也没有提前通知”。

  “现在婚礼都办不了了,没地方办了。”杨先生说,因为酒店突然关门歇业,他的婚礼只能被迫推迟,而据初步统计,像杨先生一样,在大伟神农大酒店预订了婚宴的还有13对新婚夫妻,从10月1日一直排到10月下旬。

  杨先生说,他已经等了半个月,但订金一直都没退。另一名预订喜宴的女子说自己交了一千元,“他们说财务会给我们结算,但是一直拖着,酒店、婚庆都要改,把计划全部都打乱了。”这名女子说,这家酒店在此开了3年,此前生意一直不错。

  与房东有纠纷,法院强制执行

  一名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酒店关门是因为老板、股东和房东等债务纠纷,酒店还欠了60多名员工20多万元工资,“7月27日关的门,很多员工都去另外找工作了”。一名看守停车场的员工说,只有他们4人在看守停车场。

  在酒店大门口,记者看到一份芦淞区劳动监察大队的通知,上面显示酒店一共拖欠68人工资219026元。“听说欠了房东的房租费1100万元。”上述员工称,老板说他们几个人还在洽谈,但一直没有结果。

  记者随后联系了酒店一名财务总监。“我们上周五去法院协调了,但还没有结果,要我们等。”据这名财务总监透露,因为酒店方与房东存在纠纷,法院已经做出判决,后来进行了强制执行。

  消费提醒

  为免得婚礼高峰期“一桌难求”,许多准新人往往提前半年甚至一年,就开始预订饭店。然而,由于时间跨度较长,饭店突然倒闭、易主等情况时有发生。

  就在这个月,江苏常州紫荆花酒店、青岛新城国际假日酒店等突然停业急坏了当地提前预订婚宴的人。新人们除了选择信誉好、规模大、合法注册的酒店同时,还应与酒店签订详细的协议,并且定期去酒店看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