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高温发展增强 注意防暑降温和森林防火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王津 2017-08-27 11: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随着台风接连侵袭,华南地区告别高温,而包括湖南在内的长江中下游一带却仍处于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之下,高温势头强劲。预计今明两天(27-28日),湘东、湘中部分地区有高温天气;29日开始,全省云系增多,多阵性降雨天气;而30日之后,省内大部分地区的高温才会得到解除。

  昨天,在雨水和弱冷空气影响下,我省高温短暂缓解,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31.9℃,比前一天的35.2℃下降了3℃多。监测显示,26日08时至27日08时,全省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全省最高气温31-33℃。

  然而,今天高温又会再度发展增强。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7-29日,湘西、湘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其中今明天,湘东、湘中部分地区有高温天气。30日后,在冷空气影响下,省内大部分地区高温解除。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7日下午到28日白天: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转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31-33℃,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高气温33-35℃,明天最低气温24-26℃。 28日晚到29日白天:湘西、湘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29日晚到30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近期仍有高温天气,气象专家建议,需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和森林防火工作。另外,还需要防范湘西、湘南局地的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天气,公众外出请随身携带雨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