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委书记汪灿调度全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编辑:王津 2017-08-27 14: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8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杨琴)8月25日,湘阴县委书记汪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全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县领导林恒求、蒋世杰、刘映球参加。

  据统计,目前全县“空心房”面积61.6871万平方米,3740户。其中“一户多宅”1862户,面积26.068万平方米;占用主要交通干道及灌排支渠无人监管的“空心房”129处,面积1.806万平方米。自今年6月湘阴县启动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来,全县各乡镇在全面摸底到位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明确拆除方案,共调动工程机械设备作业6700小时,出动工作人员5700余人次,依法拆除“空心房”682栋、109970平方米,占拆除计划的20%。

  汪灿表示,全县各相关部门在前段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中,通力协作,以点带面,强力推进,美化了当地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涌现了先进典型、取得了一定成效,值得肯定。

  后段整治工作怎么做?汪灿要求,一是社会要再动员。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宣传平台,深入村组召开会议,为开展农村“空心房”整治营造浓厚氛围;要做好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宣传好国家的土地利用政策和规定,加强教育引导,提高百姓积极支持、主动配合拆除“空心房”的自觉性。二是方案要再细化。要做细国土规划,完善村庄规划,结合全域环境整治,清理建筑垃圾,让群众真正的享实惠、广受益。三是措施要再强化。要加强督查通报,严肃工作纪律,及时调度、及时决策、及时讲评,杜绝虚报现象;要重点先行,典型示范,特别是对主干道路两旁、景区周边、集镇范围、渠道两边等地的“空心房”要攻坚突破,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拆除整治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