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1个月专项巡察 严查扶贫领域“七大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威成 2017-08-27 21: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7日讯(通讯员 彭艳 李学勇 记者 郑涛)近日,岳阳临湘市召开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为期1个月的专项巡察,着力发现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专项巡察将紧盯“七大问题”:宣传、落实上级脱贫攻坚政策不到位,搞变通的问题;在扶贫工作中玩忽职守、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的问题;在脱贫攻坚中违反“八九九”规定的问题;在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官商勾结、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问题;履职不力、失职渎职,搞“数字脱贫”和“被脱贫”的问题;不按规定公开专扶项目信息,侵犯群众知情权的问题;对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问题听之任之,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甚至袒护包庇的问题。

  目前,临湘市已成立2个巡察组,通过对扶贫资金流向进行“全面扫描”,筛查比对,对12个有扶贫村的镇(街道)和配有扶贫资金的相关市直单位进行精准巡察,深挖违纪问题线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