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今年大学生兵源比例提高 占新兵总数近六成

来源:红网 作者:周敏 编辑:杨滋 2017-08-28 08: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分站8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周敏)8月25日,记者从湖南省汨罗市征兵办获悉,由于宣传发动得力,今年汨罗大学生兵源大幅提升,达127名,占新兵总数的58%,较任务数高出一成。目前,应征青年体检全面完成,进入政审、复核阶段。

  记者采访得知,在今年的征兵入伍宣传中,汨罗各乡镇重点把高中生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和待业的高校毕业生等高学历青年作为宣传动员对象,向他们及家长宣传部队建设形势和优抚政策,主动帮他们算好“前途账、经济账”,彻底消除他们的疑虑,调动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的积极性。市征兵办副主任、武装部副部长华志兵告诉记者,大学生兵源中,将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

  从2015年开始,汨罗市已提高大学生义务兵优待金及入伍奖励经费。对入伍的大学生新生、在读生、毕业生,将享受4000、6000、8000元不等的入伍奖励。再过几天,汨罗市今年第一批新兵即将怀揣保家卫国、建功军营的理想,奔赴军营,开始军旅生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