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49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刘景和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28 09: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班仪式现场。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阳旭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红网衡阳县站8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刘欣荣 通讯员 刘景和)8月26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县第一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暨党建脱贫攻坚集中轮训班正式开班,来自樟木、集兵、岣嵝、西渡、岘山、关市6个乡镇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以及乡镇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共170人参加此次集中轮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阳旭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阳旭辉对就如何当好新时期村(社区)书记,从“找准角色,把准定位,做一名有立场的书记;提高素质,增强能力,做一名有本事的书记;摆脱困惑,调整心态,做一名有定力的书记”等三个方面,从讲政治的高度,从讲理论的高度,从讲实践的高度,向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村(社区)新一届党组织负责人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能力,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建脱贫攻坚的能力,攒足发展后劲,为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三大战略,实现全县全面小康目标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衡阳县从8月25日开始,对全县49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85个贫困村第一书记,15名机关下派第一书记,20名大学生村官(含10名近两年双轨的选调生村官),25个乡镇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共680余人,举办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暨党建脱贫攻坚集中轮训班。轮训班共分4期,每期4天,培训内容涵盖党的理论知识、党建业务知识、村级财务管理、民主管理和村务公开、农村常用法律与司法援助、农业实用技术以及抓党建脱贫攻坚工作业务辅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