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国签证中心相继落户长沙 日益开放拥抱世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向宏鑫 2017-08-28 09: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多国签证中心相继落户,生活在国际化的大长沙,昔日旅行爱好者变身成了私人旅行规划师

  开放长沙,探索世界更任性

  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幸福人物

  私人旅行规划师、旅行达人 言彭涛

  这个暑假,90后长沙伢子言彭涛,几乎每天都要与签证打交道。不同的是,过去他只为自己办理,如今他服务的,是更多想要出国旅行的人。今年,他正式从一名旅行达人,变身为一名私人旅行规划师,希望帮助更多人,踏上探索世界的旅程。而日益开放的长沙,也给了他实现梦想的信心和勇气。

  幸福故事

  “以前一提起出国玩,大家的印象就是签证麻烦。”前几日才帮人办妥了一份意大利签证的言彭涛,谈起签证,“业务”熟练。26岁的他,每次出国为了节省费用、锻炼能力,都是自己办签证。累计10余次的出国旅行经历,让他成为朋友圈中的旅行达人。

  为了办签证,2016年以前,言彭涛经常远赴外地,为此存下的火车票已有厚厚一叠。2015年暑假,他计划去法国玩,并顺路游挪威、德国、冰岛等国,但当时长沙并没有相关国家的签证申请中心,他只能辗转去武汉、北京等地。“从长沙出发,武汉办法签是最近的,但坐高铁也要2个小时,普通火车要4个小时。而去北京,领事馆位置较偏,光交通费就要上千元,还没算住宿、吃饭的费用,时间上来回至少要3天,特别麻烦。”

  但言彭涛现在办签证,可谓“如鱼得水”。2016年以来,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等16个国家相继在长沙设立签证申请中心,他率先体验了在家门口办签证的便利:去裕湘纱厂申请法国、德国、瑞士等国签证;去鑫远白天鹅酒店办理英国、奥地利、比利时、希腊、意大利、瑞典等国签证;去万达广场办西班牙签证。“只需要网上预约好办理时间,在预约时间内到达,安检后在窗口递交材料、指纹采集、回答一些基本问题,10多分钟即可办妥手续,回家等消息就可以了。”省下时间和交通成本,让言彭涛直呼痛快。而作为长沙“东道主”,不少省内甚至广西的朋友,也委托言彭涛代办签证、规划行程。

  今年4月,言彭涛干脆将爱好变成了事业——他辞去了在证券公司的稳定工作,创办了长沙第一家旅游私人订制公司。他的身份,也从业余的旅行达人,变身成专业的私人旅行规划师——这个在大城市刚刚兴起,在长沙还很少见的新职业。言彭涛说:“希望帮助更多人探索世界。”

  主动拥抱世界的长沙,给了像言彭涛这样的年轻人底气。作为“一带一路”的排头兵,长沙不仅有多国签证申请中心,更与10个国家的19个城市直航,7月新增埃及直航路线,并计划到2020年,国际及地区直航航线达50条以上;截至今年8月,长沙的“朋友圈”内有五大洲27个国家45个城市。数据显示,2016年,长沙航空口岸出入境人数达214万余人,泰国等境外目的地更是“说走就走”,国际交流将面向更为深层次的商业、教育、旅游等合作领域。

  “世界离我们越来越近,而我们探索世界的方式也更任性。”日本轻井泽泡温泉看富士山、巴黎乘坐热气球、布拉格听音乐会……言彭涛整个暑假无休,忙着为人设计更个性化的旅行梦想,服务的客人从20岁到60岁都有。“长沙不仅成为境外旅游重要的客源地,也有越来越多长沙人懂旅行,开始追求旅行的品质。”马上,他又要为即将到来的秋季旺季忙碌。

  幸福感言

  我想每个人,都曾有过“说走就走”的梦想,但总被现实拖住了出发的脚步。我们的大长沙,每年都在新增境外直飞的航线和签证中心,而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相信越来越多的人都会踏上探索世界的旅途。希望更多人同我一样,在旅途中体验对旅行的热爱与成长,也能从中收获幸福。

  ——言彭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