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检察蓝”携手“邮政绿”开辟“清风邮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林 胡承雄 胡临 编辑:康晓乔 2017-08-28 10: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8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庆林 胡承雄 胡临)8月22日,笔者从湖南临武县检察院获悉,该单位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临武县分公司共同启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努力打通邮路预防职务犯罪的“最后一公里”。

  “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是指将预防职务犯罪社会宣传与邮政服务有机融合,利用广大邮政投递员走千家、进万户和邮政服务网络点多面广的工作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宣传,传播党的廉政理念,形成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网络。

  临武县检察院和邮政公司合作,组建以邮政员工、尤其是投递员为主体“预防邮路”志愿服务队,建立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服务网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警示教育、收集社情民意、社会调查等多种形式,当好“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另外,临武还利用邮政网点覆盖全区各乡镇、农村的优势,结合检察机关开展的预防“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活动,打造社会化预防邮路,宣传预防理念和知识,切实消除农村职务犯罪预防和普通刑事犯罪预防工作“死角”,形成点面结合的预防犯罪工作网络。

  目前,临武县第一批志愿者正进行预防职务犯罪和宣讲技能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