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清理套取会议经费资金超百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林 编辑:康晓乔 2017-08-28 10: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8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庆林)“套取会议费2.28万元用于下乡租车等开支……”湖南临武县一乡镇在清理套取会议费专项整治中向县纪委主动报告。8月25日,笔者从临武县纪委获悉,自开展会议费专项整治以来,临武县已有多家单位主动清退。

  会议费成了筐,什么都往里面装。临武县纪委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套取会议经费违规开支问题,按照郴州市纪委“1+X”监督执纪模式的“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要求,举一反三,随后展开全面整治套取会议费问题。

  此次整治的重点是以伪造、虚假会议或增加会议数量、名目,通过报销、套取的会议费违规用于非会议性开支。包括:套取会议费用于发放干部职工各类津补贴或福利;用于列支餐饮、住宿等公务接待或违规公务消费、公款吃喝费;用于购买土特产、烟酒和赠送礼品礼金等;用于办公费、资料费等其他公务性开支。此外,还对会议费票据不规范、手续不齐全,缺少相应的原始凭证的问题进行治理。

  经过两个月的自查自纠,整治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已清理104万元套取会议经费的资金。临武县纪委也正组织审计、财政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套取会议费违规开支问题“零”申报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严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