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吐少年结对传友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关丽欣 编辑:向宏鑫 2017-08-28 09: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吐手拉手相约“中国梦”

  湘吐少年结对传友谊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 实习生 关丽欣)分享节目表演,品尝湖南零食,牵手结对小伙伴……昨日下午,在开福区开展的 “湘吐手拉手·相约中国梦”青少年民族团结融情实践活动上,50多名来自新疆吐鲁番市的维吾尔族少先队员在长沙小朋友的陪伴下,领略深厚的湖湘文化,收获知识,传播友谊。 在位于浏阳河街道红黄蓝幼儿园的活动现场,身穿民族服饰的维吾尔族少先队员们与长沙小朋友欢聚,一边观看带有浓郁特色的民族舞蹈等表演节目,一边分享两地的特色零食和水果。

  据了解, “湘吐手拉手·相约中国梦”青少年民族团结融情实践活动,是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少工委按照全国新一轮对口支援新疆的统一部署,落实湖南省委和共青团中央对口援疆工作安排的一项具体工作。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吐鲁番市的维吾尔族少先队员们在长、株、潭三市红领巾小导游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岳麓书院、湖南第一师范、省科技馆、省文化馆、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长沙市规划展示馆等地,与三市的少先队员开展联谊活动并进行深入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