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警方提醒:警惕消费“返利返销”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王鹏 编辑:于佳丽 2017-08-28 09: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分站8月28日讯(通讯员 刘琼 王鹏)前段时间,央视等媒体曝光了“返利返销”模式涉嫌违法,使不少群众蒙受损失这一新闻。今年以来,湖南省桃江县公安局也接到了群众举报,经相关部门调查,桃江有部分商家的运营模式与之相似。24日上午,笔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桃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代新华。

  代新华向笔者介绍道,“消费返利”原本是一项常见促销手段,商家设定一个消费梯度,满额有返利,相当于打折。但是,如今这一促销手段却被不法人员利用,加上“互联网+”的噱头后,包装出众多诱人的概念,包括消费全返、消费相当于存钱、消费致富等。这些概念和口号充满了迷惑性,群众很容易被天花乱坠的宣传牵着鼻子走,进而踏入“高额返现”的陷阱。“消费返利”的主要特征是:通过互联网第三方平台介入商家和消费者的交易过程,许诺在平台的消费额度部分返回,或通过现金消费送等额积分等形式,诱导消费者注册会员消费和商家加盟平台回流贷款。比如直接找商家充值:充值100得500,或者去商家消费100,商家给你充值20之类,而一旦平台资金链中断,参与者将蒙受损失。

  代新华表示,为了防止“返利返销”模式蔓延而使更多群众蒙受损失,桃江县公安机关将密切关注这一行为,如发现涉嫌传销、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着手调查,并依法坚决打击,绝不姑息。县公安局也设置了举报电话:0737-8827110,欢迎广大群众举报。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请理性理财,谨慎投资,避免上当受骗,造成个人财产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