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夯实开放平台 力推开放提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徐丹 2017-08-28 09: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7日讯(记者 周月桂)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两年内获批,长沙黄花综保区6个多月建成运行,长沙县的开放平台建设刷新了长沙速度。近年来,长沙县坚持项目为王,夯实开放平台,开放崛起的步伐越来越快。

  长沙县县长张作林介绍,今年以来,该县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围绕长沙经开区、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长沙黄花综保区等国家级平台重点发力。今年1至6月,全县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8.38亿美元,同比增长38.4%,总量占全省的12.6%;建立经贸往来关系、产品出口、进口来源地分别拓展至全球150个、148个、55个国家和地区。

  长沙经开区参与合作管理我国省级政府在非洲自主打造的第一个样板园区——埃塞·湖南装备制造合作园区项目,主要负责合作园区的日常运营管理。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内,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顺丰电商产业园等5大项目落户并集中开工,海南航空、圆通速递华中管理区总部等项目已正式准入。长沙黄花综保区已于6月正式封关运营,目前在谈项目近100个,签约项目31个,签约总金额达42.7亿元,预计今年可实现进出口总额8亿美元以上,并力争在封关运行三年之内,引进外经贸企业80家以上,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80亿至100亿美元。

  为促进重大项目落地,破解项目难题,长沙县还建立了县领导联系帮促重大项目制度,坚持优质服务,力推开放提速。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完善项目协调、全程代办和绿色通道等制度,全面实施行政许可在线办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