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双峰经开区1至7月外贸出口同比增长4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福芳 乃继辉 编辑:徐丹 2017-08-28 10: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7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乃继辉)记者今天从双峰经开区获悉,今年1至7月,该区外贸出口呈现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园区企业实现外贸出口4950万美元,同比增长45%;其中加工贸易出口3800万美元,占娄底市出口总量的90%。兴昂、荣诚、农友集团、劲松机械、中南神箭、伍星生物、威嘉生物、湘源集团等企业出口大幅增长,成为当地对外贸易的“尖刀连”。

  双峰经开区地处湘中,属大湘西园区板块,长株潭城市群辐射发展区域,是省级开发区。今年,该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鼓励企业“走出去”,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力打造新的通关平台,进一步优化开放型经济发展环境,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主导产业整体回升。双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农机企业老板,分5批次抱团远赴印度、泰国、老挝、越南等10多个国家参加农机展览,并拜访国外农机贸易商。省贸促会多次邀请印度、泰国、越南等国家官员,来园区考察、洽谈农机出口事宜。

  同时,在双峰经开区内部,深入开展“企业帮扶”活动。从园区党政班子成员到一般干部,分成9个组,挂点联系45家规模企业,着力解决企业用工、优化环境、对外贸易、降低成本等方面问题,并提供800套新的公租房,优先给制鞋企业员工入住。园区还依托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组织园区企业参加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亚马逊等电子商务平台培训,引导企业通过电商开展国际贸易。

  今年来,双峰经开区许多企业拓展出口渠道,表现出色。兴昂鞋业成功引进一批自动化裁剪设备,生产成品鞋145万双,出口创汇1960万美元。农友集团生产的1000台轻装型收割机,顺利出口印度。威嘉生物受益于青蒿素价格探底回升,加强与瑞士、印度的贸易,出口191万美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