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年近八旬老母替儿还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刘魁春 编辑:徐丹 2017-08-28 10: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7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刘魁春)“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我来替儿子还贷款。”今天,衡阳县金兰镇芙蓉村78岁的村民聂桂英撑着病弱的身子,在村支书陪同下,蹒跚来到衡州农商银行金兰支行,替儿子还上拖欠了20年的3万多元贷款。

  聂桂英老人5个儿女均已成家,老伴去世已有6年。大儿子杨金楼1994年去广东打工,此后与家中失去联系。今年初,小儿子杨金国被检查出肺癌。为了给小儿子治病,聂桂英和儿媳妇将家中能变卖的都变卖了。

  今年6月中旬,衡阳县启动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发现杨金楼在信用社还有3万多元贷款没还。这对家庭经济非常困难的聂桂英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但眼前的困难并没有让聂桂英放弃,她决定替儿还债。

  为了尽快还上贷款,聂桂英拿出了自己积攒4年多的养老金,又拖着瘦弱的身子,四处奔波筹借资金;8月27日,老人将贷款连本带息共3.9万元交到了银行工作人员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