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吉凤公安分局开展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军 向奎 编辑:于佳丽 2017-08-28 14:23:41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全知识讲座。

  红网湘西站8月28日讯(通讯员 张红军 记者 向奎)为切实增强辖区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和消防安全知识,8月23日,湖南省湘西州吉凤公安分局组织社区民警走进湘西职院,开展“提高防范意识,增强法制观念”知识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称赞。

  活动中,民警结合近年来诈骗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在校学生讲述了电信诈骗的起源、危害、主要特点、作案手法等,并结合实际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淘宝退款”诈骗、利用手机通讯软件诈骗、冒充亲友、虚假中奖等诈骗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向大家传授如何防范此类诈骗的方法,最大限度地提高在校学生抵御电信诈骗侵害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同时,民警还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几种常见火灾的扑救与逃生方法,进一步提高师生火灾自救能力。

  讲座结束后,民警与学校管理部就门卫管理、安保人员配置、物防技防落实、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校园内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校园周边治安管控情况等进行深入交流,明确要求学校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校园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社区的联系,做到未雨绸缪,确保万无一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