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本周气温前高后低 30日之后高温将解除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康晓乔 2017-08-28 15:1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8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本周湖南降雨日数较多,但降雨强度不大,气温前高后低,30日之后省内大部地区高温解除。开学季,专家提醒学子们少喝冷饮,不贪凉空调,规律作息时间,以饱满的精神投入新学期的学习。

  实况统计:27日08时至28日08时,全省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部分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昨天湘南最高气温30~32℃,其他地区33~35℃。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湖南降雨日数较多,但降雨强度不大,气温前高后低,30号之后省内大部地区高温解除。28~30日湘西、湘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31日-9月1日湘南多阵性降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为主。具体预报如下:

  28日下午到29日白天:张家界、湘西州、怀化、邵阳、永州、郴州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部分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31-33℃,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高气温湘西32-34℃,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低气温24-26℃。

  29日晚到30日白天:湘西、湘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30日晚到31日白天:湘中以北多云间晴天,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午后分散性有阵雨或雷阵雨。

  本周正值开学季,30号之后省内高温解除,届时凉凉的天气,提醒学子们少喝冷饮,不贪凉空调,规律作息时间,以饱满的精神投入新学期的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