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星空节】“山盟之约”汉式集体婚礼七夕浪漫相约

来源:红网 作者:梁丽芳 文丽贵 罗盟 刘书影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28 14:49:01
时刻新闻
—分享—

“星空婚礼”山盟之约汉式集体婚礼今天上午在南岳山盟圣地藏经殿举行。

“星空婚礼”山盟之约汉式集体婚礼今天上午在南岳山盟圣地藏经殿举行。

19对爱侣身着汉服,体验传统婚仪的独特魅力。

新人们行三揖三让、交拜、对席、沃盥、结发佩绶、合卺、执手等汉礼。

  红网衡阳站8月28日讯(记者 梁丽芳 通讯员 文丽贵 摄影 罗盟 刘书影)唯美经典的汉式婚礼、爱情圣地的山盟之约、星空节系列活动的浪漫体验……作为第三届中国南岳星空节五大主题活动之一,“星空婚礼”山盟之约汉式集体婚礼今天上午在南岳山盟圣地藏经殿举行,共有19对爱侣全程免费参与此次活动,通过体验传统婚仪的独特魅力,共结山盟之约。

  “赞者卡卡,美名相符,祥瑞相应,佳偶天成,正宜合婚。”上午10:08分,和着悠悠汉乐,集体婚礼正式开始。19对爱侣身着汉服,行三揖三让、交拜、对席、沃盥、结发佩绶、合卺、执手等汉礼,体验传统婚仪的独特魅力。

  本次汉式婚礼活动策划者、主礼者乐天向记者介绍,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新人们在千年古刹前,用最虔诚的方式,许下彼此的海誓山盟。为了让这次活动真正体现汉式传统婚礼精髓,主办方准备了近一个月,通过查看古代文献、视频资料,咨询文化学者,确保每个环节,每个动作的严谨。

  来自衡东县的廖亚平、阳敬媛夫妻参加完婚礼仪式后非常激动,他们是8月2日领的结婚证,本打算近期到酒店举行婚礼,得知南岳七夕举行汉式集体婚礼,毅然报名参加。尽管赶到山上来,一路晕车到吐,但是,阳敬媛依然非常庄重地和爱人完成了所有仪式,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难掩内心的激动:“原本打算在酒店请上几十桌亲朋好友的,参加今天的汉式婚礼后,我和老公觉得这就是最好的婚礼。非常庄重,非常有仪式感,更加能让我俩心连心!将会成为一辈子的珍贵回忆!”更让他们感动的是,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也非常支持他们的这一举动,赶到现场为他们送来祝福。

  参与者李殿鹏表示,汉式婚礼是传承数千年的文化瑰宝,在人生最重要的仪式上,在七夕这个中国传统的节日里,在南岳的“连理枝”前举行仪式,是对爱情的美好祝愿。

  婚礼现场,19对新人还收到了南岳区送出的一份大礼,每对新人凭“山盟之约汉式集体婚礼”证书和结婚证、身份证三年之内可无限次免费进入南岳衡山中心景区旅游。

廖亚平、阳敬媛夫妻参加完婚礼仪式后非常激动。

参加完仪式后,情侣互诉衷肠。

  红网记者了解到,为推进“全域旅游、转型升级、植优补短”三项工程,南岳今年先后策划和组织了“山盟之旅”“我在寿岳有棵树”“茶文化节”等特色旅游活动。其中,南岳“山盟”之旅全新线路既赋予了祝融峰、南岳大庙、水帘洞等景点新的“爱情”内涵,既有让人神往的爱情天梯、红尘小道、山盟森林等惟妙惟肖的爱情景观,更因南岳藏经殿前有一株象征着坚贞不渝的爱情和永不分离的感情的“连理枝”,该景点已然成为游客们向往的爱情圣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