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湖南嘉力亚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泽红 编辑:于佳丽 2017-08-28 15: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汤祚国(右)为湖南嘉力亚新材料有限公司揭牌。

  红网桃源分站8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李泽红)今天上午,随着湖南省常德市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汤祚国的宣布,湖南嘉力亚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投产。标志着继成功申报湖南省铝循环再生产业园后,又一盘活创元现有资产,实现创元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重要成果。

  晟通集团创元产业园自2001年入驻桃源以来,不断扩大规模、大胆革新技术、稳步提升效益,逐步成长为拥有60万千瓦火电、16万吨阳极、22万吨铝板铸轧、14万吨熔铸生产能力的百亿产业航母,是桃源工业的一面旗帜,曾一度是桃源财政的重要支撑。2016年,晟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号召,关停并拆除创元产业园电解铝生产线,并暂时关停了与之配套的发电及阳极项目。2017年7月,佛山市嘉力亚贸易有限公司通过股权转让,将湖南创元新材料有限公司重组为湖南嘉力亚新材料有限公司。嘉力亚新材料有限公司占地350亩,是目前国内设备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同时也是湖南省唯一的外商全额投资预焙阳极生产企业;全面投产后,年产预焙阳极16万吨,年产值6.8亿元,年缴纳税收5000万元。

  在湖南嘉力亚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投产暨揭牌仪式上,桃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宏秋致辞,希望创元产业园以嘉力亚新材料公司正式投产为契机,紧跟县委“3315”战略部署,苦练内功,强化管理,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打造桃源有色金属产业新的增长极,力争今冬明春再造百亿产业航母。李宏秋表示,桃源县委、县政府将以健全的法制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喜迎四海宾朋,广纳八方客商。

  嘉力亚新材料有限公司投产暨揭牌仪式由桃源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志红主持,县领导童婧、黄贵生、陈兆前、许传美、高世锦,老领导熊文龙、熊复兴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