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陈阁辉调研2016年棚改项目清零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尹萍 郑旺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28 17: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楼站8月28日讯(通讯员 尹萍 郑旺)8月26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调研2016年棚改项目清零情况,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田雨,岳阳市委问责办副主任向阳、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土地房屋征收审判庭庭长陈军现场指导,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岳阳楼区领导廖星辉、漆胜、黎建欣、白铭科、严石龙,岳阳楼区人民法院院长夏常凯陪同或参会。

  陈阁辉一行先后来到白水及磨子山、九华山、青年东路北侧片区棚改项目部,详细了解各片区公职人员签约及进入司法程序情况。截至当天,九大片区棚改项目已完成签约9729户,面积134万平方米,涉及白水及磨子山、九华山、青年东路北侧、四化建、杨树塘、洛王等片区,目前已对未签约对象下达限期腾地决定或作出征收补偿决定,并陆续启动司法程序。

  会上,听取情况汇报后,王雨田就如何做好司法助拆、司法强拆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要把握行政和司法两条主线,形成良性互动;一线棚改工作人员必须要有法制观念和法治思维;把握时间节点,助推扫尾清零。他表示,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增强审查力度,积极探索“预看现场”方式,定期分析、反馈问题,认真研究完善内部机制,做到有实效、见实招,力争最高效做好服务。

  陈阁辉强调,棚户(旧城)区改造是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即使小块项目清零对产业升级也至关重要,招商引资冲击力强,要通过提前介入,协助配合,推动司法助拆;要依法依规,万无一失,做好司法强拆;同时通过拆房助拆、一事一议等有效措施,加快签约进度,完成2016年棚改清零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