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为县城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张兴宇 编辑:于佳丽 2017-08-28 17: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黄手环放发现场。

志愿者正给老人配带黄手环。

  红网衡阳县分站8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刘欣荣 张兴宇)8月26日,由湖南省衡阳县微公益志愿者协会联合衡阳市小红人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在县城西渡夏明翰文化宫前厅举行。

  当天上午9点,县城西渡夏明翰文化宫前厅人头攒动,来自县微公益和衡阳市小红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忙个不停,有的正在为前来领取“黄手环”老人及家属讲解黄手环的佩戴和使用方法,有的在认真核对、登记每一位前来领取黄手环的老年人的户籍信息、联系方式。记者在现场发现,人群中除了老人之外,还有不少子女咨询和代领的身影。

  “爱心黄手环,温暖回家路”是2012年9月央视新闻公益行动“我的父亲母亲”发起的一项防止患有老年痴呆病老人走失的爱心行动。为患病老人佩戴上黄手环,并在其中附上老人的姓名、家址、亲人联系方式等,待到好心人发现后,可从黄手环内侧取出带有老人家人信息的纸条,或者用手机扫手环上的二维码,进入黄手环行动平台获取信息,从而帮助其找到家人。

  衡阳市小红人志愿者协会黄手环项目负责人贺琴波还介绍说,下一步,他们还将进一步加大黄手环的宣传力度,普及黄手环知识,让广大市民能够了解黄手环的意义,知道戴有黄手环的老人都需要人们的帮助,让老年人能够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当天共发放黄手环100多条,到9月中旬,一批最新的“智能防走失定位贴”也即将为老年人发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