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幸福祁东”群众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谭臻 周俊霖 编辑:康晓乔 2017-08-28 17: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精彩节目。

  红网祁东分站8月28日讯(记者 谭臻 周俊霖)27日晚,备受瞩目的“欢乐潇湘 幸福祁东”暨“喜迎十九大·建设新祁东”群众文艺晚会在湖南祁东县电影院精彩上演。市县领导欧阳展之、王郦君、杜登峰、张永法、龙建程、周跃军、周乾坤、邹文胜、李东伟、许仁宗等到现场观看演出。

  本次晚会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文体广新局承办,县电视台、县文联、县地税局、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祁东分院协办。自今年5月份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和社会各团体共开展群众文艺汇演海选赛30余场,演出节目360多个,参演演员达6000余人。演员中年龄最小的有5岁的幼儿,最大的有60岁以上的老奶奶,观众总数达10万余人。

  晚上7时30分,晚会在京剧演唱毛主席诗词《黄鹤楼》中拉开序幕,节目以京剧的艺术形式,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为社会主义多作贡献的主人翁精神;祁剧小戏《怀玉山突围》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红十军军长兼政委、祁东籍革命英烈王如痴进行第五次反围剿指挥部队突围的英勇壮烈故事,令人动容;渔鼓小品《两张飞机票》讲述了主人公因没有缴纳地税税费而不能购买飞机票造成的后果,教育了人们要自觉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积极支持、贯彻落实国家的税收政策,让人深受教育;祁东小调《黄花恋歌》反映了黄花故里的青年男女们采摘黄花的劳动场景,表现了他们以花为媒、以花传情的浪漫情怀;尤其是合唱节目《中国之梦》气势恢宏,激昂的歌词,优美的旋律,令在场每个人热血沸腾。晚会在广场舞《民主之歌》中落下了帷幕。

  演出现场,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全场观众欢呼叫好。一位67岁的李大爷感慨地说:“节目个个都蛮好看,本土文化特色浓,特别是《怀玉山突围》节目中的王如痴将军抱起牺牲的小战士那一幕,看得直掉眼泪,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