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健初主持召开娄星区委常委现场办公会研究法院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于佳丽 2017-08-28 17:0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分站8月28日讯(分站记者 黄妙)8月25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主持召开区委常委现场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娄星区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黄大生、徐长青、邓伟谋、刘杰、王寄忠、禹丽君等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人民法院院长郭超群汇报娄星区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区人民法院的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自2016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精心指导之下,紧紧围绕司法责任制改革这一核心内容,率先完成了审判团队的组建,全面实施司法责任制,全面优化资源配置,建立健全各项保障措施,办案力量明显加强、司法绩效明显提升、精神面貌明显改观、社会评价明显提高,改革走在全市乃至全省法院系统的前列,被省委政法委调研组誉为司法体制改革的“娄星模式”,得到最高人民法院的充分肯定。

  彭健初指出,区人民法院把司法体制改革贯穿法院工作的始终,做到了率先全面改革有创新,真正实现了“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突出重点改革有担当,改革是一场革命,区人民法院在改革中坚强有力、敢于担当,把受理难、审判难、提质难、执行难、满意难等核心问题作为改革的重点,解决了“案多人少”的问题。领导带头改革有标杆,全面优化资源配置,院领导率先垂范当标杆,并且明确了办案任务,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力求务实改革有成效,区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法院系统的前列,形成了“娄星模式”,成绩值得肯定。

  彭健初强调,要继续巩固扩大改革成果,不能满足于现状;要推广改革经验,区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取得卓越成效,其经验要在全区推广,做到墙内开花墙内香;要继续服务全区中心工作,为娄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要求,区人民法院要在改革中不断推进工作取得新成效,在为地方改革发展稳定、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化解民间融资风险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进一步整肃征迁建设秩序等方面,更加彰显法院的重要职能作用和优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