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调研组来娄星区调研“健康湖南”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文志斌 梁花 编辑:于佳丽 2017-08-28 17: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分站8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文志斌 梁花)8月24日上午,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郭光文率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和省卫计委等调研组一行来娄星区调研“健康湖南”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增光、副市长李有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彦文、市区两级人大教科文卫委和卫计部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驱车前往水洞底镇腾跃村参观我区“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的现场,群众正在排队体检,医务人员井然有序在为群众量血压、抽血化验、做B超等,区人民医院医院还特地为空腹体检的群众准备了面包、牛奶等营养早餐。自2014年9月1日启动以来,娄星区委、区政府将其作为保民生、惠民生工程来抓,先后投入2120万元专项资金,不仅为普通群众提供免费集中体检,还为老人、儿童、妇女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体检服务,为五保户进行免费治疗,此项活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郭光文对我区“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开展得非常有意义,真正为老百姓提供了便利和实惠,要继续办下去,并在全省做典型推广。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区人民医院考察我区分级诊疗工作,对医院分级诊疗办公室等设置和分级诊疗流程路线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召开了分级诊疗座谈会,听取了我区“精确对接、精准发力、精心服务,以健康为纽带全面推进分级诊疗”为主题的专题汇报。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乐坪街道童家社区考察了社区卫康室的建设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