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树立底线思维 把安全作为纪律审查生命线

来源:红网 作者:石小娟 陈庆林 黄景辉 编辑:康晓乔 2017-08-28 17:3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8月28日讯(通讯员 石小娟 陈庆林 黄景辉)“纪律审查既要坚决,更要慎重,确保审查的每个案件都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树立底线思维把安全作为纪律审查生命线!”这是湖南省临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戴纯明经常强调的一句话。

  事实上,这也成了临武县县乡两级纪检机关的执纪审查底线。截至7月底,临武县纪检监察机关已立案10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2人,其执纪审查力度之大在临武可谓空前。但是,临武县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做到零容忍、严追究、守底线,实现了办案零事故。

  “一阵和风细雨般谈话后,让我内心压力骤减,随后我主动配合纪检干部工作。”临武县一干部李某在接受一次“走读式”谈话之后告诉笔者。

  “变‘狂风暴雨审问’为‘和风细雨谈话’,这是谈话中明显的变化。”临武县纪委一名纪检干部坦言,谈话方式的改变也带来效果的明显变化,不少对象接受谈话后,主动配合增多了,情绪也稳定了。

  该名干部还告诉笔者,谈话前会做好准备,针对同一问题,争取一次成型,尽量减少“走读式”谈话次数。谈话中,以“同志”相称,变“审问式”为“谈话式”此外,谈话过程中、谈话结束后,还要注意給谈话对象做好思想疏导。并安排专人护送谈话对象返回,交由其直系亲属后履行交接手续,弥补非谈话时间的“安全空白期”。今年来,谈话后进行心理疏导113人次,“走读式”谈话无一人出现安全事故。

  此外,临武县纪委还将“规范谈话”与“痕迹管理”相结合,投入40余万元,对谈话室进行改造,对谈话过程进行同步录音录像,全程监控纪实,并定期抽查监控录像,实现过程留痕、过程可溯。同时,建立“走读式”谈话管理台账和办案人员工作日志,每次谈话前,对谈话对象的携带物品、谈话过程、情绪变化、突发状况等情况进行过程记录,并由办案人员和谈话对象共同签字确认,做到全程可查、全程管控。今年来,共对89名谈话对象123次审查谈话实行台账分类管理。今年3月,在查办一起“双规”案过程中,在确保审查对象安全、办案措施文明的情况下,仅用45天时间就查实涉案金额410多万元,审查对象被依纪依规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实现了执纪审查工作“快、稳、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