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告别“跑腿”和“垫支” 益阳医保启动异地联网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于佳丽 2017-08-28 17:3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8月28日讯(记者 刘丽)记者从湖南省益阳市医保处获悉,8月24日,益阳市第二批六家医疗机构的全国医保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平台联调测试工作顺利完成,加上第一批已经通过测算的两家医疗机构,益阳市区内主要医疗机构均已正式接入到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

  从此,益阳市在省内各地市州中心医院和省直协议医疗机构的异地联网均可直接结算,参保群众只需在参保地办理省内异地联网结算登记备案后,即可实现异地住院直接报销,跨省异地就医时再也不用为医保报销“跑腿”和“垫支”。

  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是国家“三步走”解决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便民举措的关键环节,同时,益阳市人社局提醒广大市民只有备过案的参保人员才能在本人备案的、已开通的异地协议医疗机构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截至目前,益阳市职工医保异地安置登记备案人员3321人,仅2017年异地安置登记备案人员住院治疗1803人次,发生费用4342.41万元,医保基金支付2503.78万元。

  2017年以来,益阳市成立专门的工作组负责跨省异地联网直接结算工作,多次到各区县(市)和相关医疗机构现场进行益阳市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平台联调测试。

  工作组对益阳市作为参保省的参保人登记备案、预付金额度等功能模块以及作为就医省的入院登记、费用录入、出院结算等功能模块进行联调测试,并顺利测试通过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联调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以及符合参保地转诊规定的参保人员在跨省异地就医前,需单位医保专管员、本人或被委托人持有效的社会保障卡,按规定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登记备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