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互联网+监督”聚力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 丁海文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29 08: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分站8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刘飞 通讯员 丁海文)8月28日,记者从湖南省邵阳县“互联网+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全县21个乡镇场及2个国有林场、393个村(社区)、已100%完成1-8月份的村级财务公开信息录入工作,“互联网+监督”工作推进迅速,数据信息采集走在全市前列。

  今年以来,邵阳县不断创新财政监督方式,加强对民生政策落实和民生项目资金的有效监督,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扎实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全省“互联网+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后,邵阳县立即成立了以县委书记蒋伟为组长,县纪委书记王俊等其他常委为副组长的“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对重大问题、难点工作督促协调解决,严格规划抓进度,下好全县“一盘棋”。

  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邵阳县纪委积极履行牵头协调职能,建立了一日一通报制、约谈制、工作督导制等制度,做到每天指令任务坚决按时完成,工作进度落后坚决约谈通报。全县先后共发出通报13期,派出了3个督导组奔赴乡镇场和各相关单位进行全程督促和指导,6个工作进度完成落后的单位负责人被约谈。同时,对村级财务试点乡河伯乡,集中选派了精干力量进行现场指导,建立“互联网+监督”工作微信群、qq群,开通了咨询电话,安排专人值班,及时接受业务咨询服务。

  截至目前,邵阳县21个乡镇场及2个林场、393个村(社区)、已100%完成1-8月份的村级财务公开信息录入工作;县直25个部门完成了今年1-8月136项民生项目资金的数据录入任务;试点乡——河伯乡的票证上传已接近尾声;14项基础比对数据已基本完成数据采集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