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魅力绥宁”广场舞大赛“舞”出群众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王伟琪 龙宪智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29 09: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赛现场。

22支代表队参赛。

民族舞。

舞蹈《赶集》。

舞蹈《山歌连着妹和哥》。

舞蹈《花腰带》。

舞蹈《荷叶田甜》。

舞蹈《土家妹子串烧打油茶》。

舞蹈《红军征战绥宁》。

舞蹈《飞向苗乡侗寨》。

舞蹈《龙舟调》。

舞蹈《崀山情歌》。

舞蹈《欢聚一堂》。

  红网绥宁分站8月29日讯(通讯员 秦玲玲 王伟琪 龙宪智)8月28日上午,“欢乐潇湘•魅力绥宁”2017年湖南省绥宁县“农商银行杯”广场舞大赛在县民族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县各乡镇的22支代表队700余名参赛队员以优美的舞姿,舞出了绥宁人民在脱贫奔小康路上的风采和自信,为全县广大群众献上了一份精神文化大餐。

  近年来,绥宁县委、县政府积极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在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大环境之下,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积极开展全民健康运动。尤其是随着全县乡村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场舞作为一种大众化的全民健身生活方式,受到了广大农村群众的喜爱,许多村民自发组起了跳广场舞的队伍,以运动健身的方式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营造出健康、积极、向上的氛围。

  此次广场舞大赛由县委宣传部、县民族宗教和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县广播电视台、县文明办、县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县全民健身中心承办。与往年的大赛有所不同,此次参赛的22支代表队,只有7支来自县城机关单位或自由组合的团队,其他15支参赛队伍全部来自农村,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全县精神文化扶贫所带来的成效。

  22支代表队的作品选材丰富多样,表现形式各具特色,《舞动中国》《红军征战绥宁》《兵哥哥》《中国美》《今夜舞起来》《荷叶田甜》《欢聚一堂》等舞蹈表达了爱国爱家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藏族民族舞、《赶集》《山歌连着妹和哥》《花腰带》《土家妹子串烧打油茶》《黄桑姑娘》《苗山妹》《飞向苗乡侗寨》等舞蹈充满了浓郁的民族风情……来自各行各业的参赛选手,身着鲜艳多彩的服装,踏着音乐的旋律,动作整齐划一,或柔美,或激情,或灵动,或优雅,舞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比赛在欢乐、幸福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三和文艺代表队获得了大赛一等奖,县农商行、关峡乡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县人社局、红岩镇、仁和医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绥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俊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保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艳、县政协副主席杨先光等领导出席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