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验登上中央政法委培训班讲台

来源:红网 作者:侯勇 编辑:康晓乔 2017-08-29 10: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岳阳日报报道 8月21日至26日,中央政法委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专题培训班,各省市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以及中央政法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湖南岳阳市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应邀介绍了岳阳经验,受到好评。

  培训班围绕政法队伍建设在实践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授课,重点推介了河南、山西省委政法委以及湖南岳阳、江苏盐城、江西赣州市委政法委的经验做法。岳阳市以《探索督查巡查有效途径,形成正风肃纪长效机制》为题,介绍了督查巡查先行先试工作。

  今年以来,市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市委政法委、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联合出台了《岳阳市党委政法委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试行办法》,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在组织领导上,实行党委政法委主导;在内容上,紧扣政法纪律作风要求;方式方法上,采取例行巡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在程序上,从严从细落实规定动作;在结果运用上,着眼推进执法司法作风持续好转。从4月中旬至目前,已依次完成对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的例行巡查,整改了一批纪律作风问题。其中,对市司法局的例行巡查与市委巡察合并进行。同时,完成专项督查5次。通过涉法涉诉积案化解攻坚专项督查,确定重点积案26个,已成功化解15个,促进司法作风转变。

  前不久,中央政法委对岳阳市党委政法委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先后在《政法动态》和《长安》杂志上予以推广,长春、辽阳、枣庄、赣州、酒泉、德宏等地纷纷来人来电进行探讨交流,认为岳阳市督查巡查工作有力推动了政法队伍建设中现实问题的解决,有效发挥了“巡查一次震慑一方”和“督查一次教育一片”积极作用,值得学习和借鉴。(记者 侯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