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初步形成3大百亿级新型产业集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向宏鑫 2017-08-29 09:2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创新“牵引”动能转换

  湖南湘江新区初步形成3大百亿级新型产业集群

  湖南日报8月28日讯(记者 王晗)前不久,在中国“装甲与反装甲日”展览上,湖南湘江新区一家公司研发生产的一款探测雷达赚足了眼球,其全天候360度范围主动探测跟踪的功能刷新了人们对传统雷达的认知,成为国内最先进的军用防御装备之一。

  在湖南湘江新区,这样的高科技产品并不鲜见。该区聚集了丰富的科教资源。为了变资源优势为经济发展优势,实现高品质、高水平发展,该区党工委、管委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经济发展正在实现结构性动能转换。

  举办“智汇湘江·科创未来”科研成果校企对接活动,是湖南湘江新区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举措之一。通过定期组织产学研峰会、项目路演、成果转化研讨会、创客论坛等多元活动,让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金融、市场等要素集聚融合,推动更多高精尖科技在本土落地、转化。自6月30日启动以来,已举办两次专场活动,5家企业与科研成果转化中介机构“牵手”,其中优智机器人公司和湖南大学合作建立的联合实验室已挂牌运行。

  成立两年多来,湖南湘江新区在科技成果转化供给侧、需求侧及转化渠道强势发力,以全链条平台促进创新产业集聚发展、科技金融结合融通创投渠道、优化创业服务激活人才潜能,构建起创新创业创投“三创联动”的创新创业新生态。

  今年,湖南湘江新区加大科技资源统筹力度,积极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重大平台建设,突出抓好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以品质提升工程为引领、合作创新工程为支撑,加快打造全国领先的自主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地和高端人才集聚地。

  通过搭平台、优服务、引人才、兴产业,湖南湘江新区科技创新风生水起。去年,该区高新技术产业创产值3233亿元,比上年增长10.9%;新注册市场主体22667个,增长5.6倍。目前,已初步形成互联网、增材制造、绿色建筑3大百亿级新型产业集群,新旧动能加速转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