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天元区“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周”拉开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编辑:王津 2017-08-29 09: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元区直机关工作人员正在做体检。

区直机关工作人员在中医专家处咨询如何调理健康。

  红网株洲站8月29日讯(记者 王兴夏)8月28日,株洲市天元区政府一楼异常的热闹,区直机关工作人员都自发来到这里,参与由区疾控中心组织的“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周”的各项健康体检。

  每年9月1日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天元区国家慢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区直机关工作人员,特意在区政府一楼组织了“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周”活动。活动时间为8月28日-9月1日,内容包括中医颈肩腰腿痛辩证与调养、“中医”三高调养、糖尿病、高血压、中医九型体质检测与调养、口腔健康等。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天元区机关工作人员都在排队测血糖、量血压,口腔科的检查更是必检的项目。“平时可能因为对口腔的检查很少,今天无论多忙都要借这个机会检查一下口腔有没有问题。”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站在口腔检查室外,耐心地等待着。

  “就在办公楼这里做体检,一般他们都会来,不耽误工作。”据天元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易华介绍,之所以考虑送健康上门,主要是因为机关工作人员平时坐办公室时间比较长,大多数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平时去医院做体检又没时间。“我们组织了区内有名的医学专家,包括中心医院的科主任在内,来现场给大家做体检和调养,有中医还有牙科,综合考虑了各类人群的需求。”易华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一方面给机关工作人员做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和调养,另一方面倡导大家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平时加强健身锻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